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京城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北京玖章吉葛洪明做客《对话2020》

2021-01-08 17:32:08阅读:- 来源:
说起围巾很多人都很熟悉,不同国家的围巾有着不同的特色和文化传承,有这么一个品牌,它创立于2014年,以围巾为载体,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递和表达,经过设计师的审

说起围巾很多人都很熟悉,不同国家的围巾有着不同的特色和文化传承,有这么一个品牌,它创立于2014年,以围巾为载体,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递和表达,经过设计师的审视、审美与再思考,将中国传统文化活化于当下,设计服务人们的生活。通过围巾设计向世界讲述中国传统文化的故事!它就是玖章吉!近日,《对话2020》栏目组邀请到了玖章吉品牌的创始人葛洪明,请他分享关于“玖章吉的远行与思考”!

1111.jpg

本期访谈嘉宾葛洪明,中国美术学院硕士毕业,做过老师也做过自由设计师,2014年毅然决然放弃一切,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一条围巾的设计上,在葛洪明的眼里它不仅仅是一条围巾,它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在方寸之地讲述中国传统文化的故事。在节目中葛洪明阐述到,玖章吉品牌内涵,玖者,多也,九五至尊,丰美盛大。章,纹样也,文章也,印章也,一言九鼎。同时十二章纹,更是中国古代帝王礼服上绘绣的十二种纹样。吉,吉祥也,吉事也,万吉万宜,福寿安康。玖章吉以围巾为载体,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递和表达,玖章吉设计的吉祥寓意是设计师给予的美好祝愿,用文化设计温暖我们当下的生活。

当主持人问到“您认为中国文化的神韵是什么?”葛洪明分享到“玖章吉要传递的是中国文化的神与魂,中国文化的形,比如龙凤呈祥,这是符号性的,相对而言,是易于表达的;而要去表达中国文化的神,是值得长时间去深入思考的。中国的文化不只是能看到的这些符号性的东西,那些像珍珠一样隐藏在符号深处的精神气质,才是最温暖,最动人的。那什么是中国文化的神所在?谦谦君子,温润如玉是中国文化神,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是中国文化的神,儒家的五日三省吾身是神,道家的天人合一道法自然也是神……乃至中庸之道,低调内敛,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所在,玖章吉要表达,是这些更为高级、更具有人文情怀的东西。未来玖章吉的围巾,或许会传递一种亲情,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玖章吉在母亲节推出的亲子款围巾,就非常受欢迎,这与老子所说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相通的,我想这就是中国文化中最打动人的神韵所在,让人产生精神上的共鸣,这也是玖章吉未来要深入挖掘的”。

谈及未来的规划,葛洪明说,目前玖章吉品牌做实体店六年,已经有了稳固的市场基础和销售经验,已经在英国法国做过展览,受到国际友人的喜爱,接下来会做进一步的市场规划,计划与更多的艺术家进行跨界合作,与更多的艺术机构,比如画廊、博物馆等进行深入合作,深挖中国传统文化,真正把文化艺术融入我们的生活,要做一个可以延续的民族原创品牌,一个让国人引以为傲的品牌。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百变女人秀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