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京城信息网 > 新闻 >
强调舒适与节油性 测试锦湖ES33轮胎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2-18 16:50:35  

    我们在选择车辆时会根据用车需求不同选择不一样的车型,在选购轮胎时同样要根据自身的需求,并非所有人都会考虑舒适、操控这些因素,有些人对轮胎属性的需求是具备良好的耐磨性与燃油经济性,其次再兼顾一些其它属性来满足日常需求,而我们本篇测试的主角就是这样一款轮胎。

    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很多轮胎品牌纷纷推出一类强调经济性的轮胎,它们具备较长的行驶里程与燃油经济性,同样在静音舒适,干、湿地性能上也有着不错表现,在今年刚刚上市的锦湖es33就是这样一款轮胎,它是针对中国市场研发,适配于入门及中端车型。

    静态介绍

    胎面左右肋条采用40-45度斜线花纹设计,一方面让轮胎在形变时有更多的接地面积,另一方面防止出现卷边效应,从而优化制动性能;中央肋条采用solid rib花纹块形态,官方宣称此举是为了降低滚阻。而胎肩处的散热凹槽设计比较罕见,据悉是为了降低行车时产生的热量,防止轮胎出现因过热而导致的性能下降。

    es33的排水沟宽度要比竞品大一些,从官方数据来看,其排水沟总宽度占到胎面的22.5%,而从我们实测数据来看,其四条排水沟宽度在我们测试过的轮胎中也算比较高的。而从几次横评的经验来看,拥有宽大排水沟的轮胎在面对一些积水、厚水膜时有着不错的排水表现,加之胎面花纹块较多的刀槽,es33在湿地上的表现应该不俗。

    从目前在售的规格来看,es33覆盖了微型、小型、紧凑以及中型车,覆盖范围较广,而从本身属性来看,家用车、网约车用户都是可以考虑的。以我们本次用的到测试规格(225/50 r17)为例,单条售价为480元,价格优势比较明显。

    动态测试

    经过简单的静态了解之后,我们在位于山东招远的idiada测试场对es33的车外通过噪音、nvh主观舒适性、干湿地刹车以及干湿地操控进行测试,测试由汽车之家编辑与idiada测试场车手共同完成,而滚阻则由史密斯瑞华(苏州)测试有限公司按照国标完成。

    车外通过噪音

    车外音测试我们采用在测试区域空挡、熄火滑行的方式用声级噪声仪进行测量。测试当日8小时内平均风速为3m/s。经过测试,50km/h、80km/h的车外通过噪音平均值分为62.2db、66.3db。

    干湿地刹车

    我们在一般沥青路面进行100-0km/h的干地刹车测试,es33的平均成绩为39.6米;在μ值为0.8,水膜厚度1mm的沥青路面进行100-0km/h的湿地刹车测试,es33的平均成绩为50.9米。测试分别进行十次,去掉最低与最高数值,其余成绩计算出平均成绩。

    滚动阻力

    滚动阻力方面,es33有着不错的表现,从我们今年进行的17英寸轮胎横评来看,只有路航ls588uhp以约6.6n/kn的水平位居首位,而第二名的滚阻水平约为7.9n/kn。(数据仅供参考)

    nvh主观评价

    轮胎的舒适性评价都以主观为主,只不过评价方法上有着一些差别。一些测试车手是通过行驶于不同路面来感受轮胎的滤振效果,而有些车手则通过在高环上以不同时速变线来评价舒适性。而我们本次的测试方法就采用了前者,可以说前者对测试场地要求更严苛,此次我们使用了nvh舒适性测试道中的“u”形正负路、粗细比利时路、步长正负路、不规则混凝土路、铁轨路、减速带、井盖路等交通环境中常见的道路。面对不同道路分别以30km/h与50km/h的时速通过,评价es33的主观舒适性。

    es33的在主观舒适性上的表现还是比较有特色的,首先它对行驶于粗糙路面时噪音的抑制有着不错的表现,而在比较颠簸的路面(比利时路),噪音控制得也比较到位,但相对而言,胎块的过滤效果稍差。而在有较大颠簸的破坏路,胎侧的缓冲效果也还不错。

    编辑操控

    我们将干地操控分为测试场车手与编辑体验两个部分,在编辑体验环节,主要是在空载状态下,以恒定速度绕桩或避障,逐渐提升车速以esc系统介入前的车速来评价轮胎操控,桩桶码放间隔为18米,麋鹿测试的障碍物距离参照vda桩桶摆放方案,该方案等同于iso 3888-2标准。

    从绕桩与麋鹿的测试感受来看,es33在干地操控能够满足日常用车所需,然而太激烈的驾驶方式并不适用于它。日常驾驶时,超车、并线完全没问题,不需要太高的驾驶技巧,而如果在一定范围内提高车速,它同样不会拖后腿,不过比较考验驾驶员的能力罢了。

    idiada车手测试

    与往期测试内容相同,干湿地操控项目的主观评价部分由idiada的车手frank tellería完成。它将分别从直线操控稳定性与行驶稳定性两个层面,总结13个维度来评价es33的干地操控水平,而湿地操控层面则主要通过7个维度来进行评价。

    干地操控部分由测试车手以不同速度进行直线行驶时,通过进行小而柔和的转向来评估转向响应、感觉和转向力。在转弯操纵过程中,对轨迹跟踪、偏心响应、转向精度、线性度、转向力和前后抓地力平衡进行评估。

    锦湖es33整体的干湿地表现比较综合,在城市道路驾驶层面es33能够提供不错的转向响应与回馈力,然而如果你想要在高速路上顶着限速玩一把急速狂飙,它很可能会拖后腿,此外它还需要你具备良好的驾驶技巧与准确的判断力。反观湿地操控方面,es33整体表现不错,无论是抓地等级还是较为极限的操作,它都能应付。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锦湖es33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轮胎,首先价格优势非常明显,与测试同规格的轮胎市场售价为480元。而在价格的基础上我们再来看性能表现,燃油经济性与舒适性基本与厂家所宣传的契合,而干、湿地表现同样较为突出,干地方面满足日常驾驶所需,虽然极限不高,但没有明显缺点;湿地方面抓地表现良好,极限条件下拥有更高的稳定性。

    如果将es33的表现用乘用车做比喻的话,那es33就是一台动力充沛的家用车,它有着较低的油耗表现,维修保养也不贵,偶尔高速超车并线也没问题,空间、舒适性也符合家用车表现,最主要是落地价格比较便宜。所以,如果你在挑选轮胎时比较追求性价比,又对单一属性没有强烈需求,比较喜欢综合能力,es33值得考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本网网友:风筝不会断线
    评论:警察说:"你不知道开车不让打电话吗?"我一脸疑惑的说:"我没打电话呀?.....我发短信来着!"

    天猫网友:Originalぃ原点
    评论:人生四项基本原则:懂得选择,学会放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

    腾讯网友:笨笨Forever〃
    评论:我以为你牵我的左手会和我一起走,而你只是用我的衣服来擦手

    猫扑网友:猥琐纠结之美
    评论:我伸出三根手指说:“送你五个字,一派胡言!“

    搜狐网友:我无力的趴下
    评论:古希腊人说过:能让我笑得人最爱我,能让我哭的人我最爱。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