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京城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培训班在深圳成功举办

2021-01-08 17:55:16阅读:- 来源:
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培训班在深圳成功举办

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

2020年,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

作为全球经济最活跃的城市之一,

也是生态环境最优美的城市之一。

深圳发展的40年,

也是文化和旅游产业在探索中不断发展的40年。

 

      2020年10月13日至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主办,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承办的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培训班在深圳成功举办。全国各省(区、市)重点文化和旅游企业负责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试验)园区(基地)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

活动现场

 

专题讲座:专家学者讲授文化和旅游投融资实务

      此次培训邀请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中税税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招商证券等单位的8位专家,以文化金融的深圳实践、文化和旅游企业上市融资实务、文化和旅游企业税收实务、文化和旅游产业基金投资实务、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为主题,开展专题授课,并围绕文化和旅游企业债券发行、固定收益业务、新三板改革讲授具体实操。

北京中税税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大企业事业群负责人 钱玲玲

招商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创新融资部董事 蒋明华

 

实地教学:深圳在金融领域的实践探索

      此次培训安排了实地教学环节,组织学员赴深圳证券交易所金融博览中心、深圳金融创新文化基地参观学习。学员们在专业讲解员的讲解下,了解了深交所的诞生背景和发展历程,中国近代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金融创新之路。通过实地教学,学员们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深圳证券交易所金融博览中心深圳金融创新文化基地

      在结业仪式上,天津生态城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洋表示,感谢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提供一个这么好的交流平台,在后疫情时代让文化和旅游企业重新充电,授课专家分享的专业理论知识、最新数据和典型案例,为企业融资和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借鉴和思路。

      海南康泰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晨表示,海南是旅游大省,国家给予了海南省很大的政策支持,同时也需要资本和金融的助力,此次培训班结合文化和旅游企业发展实际设计课程具有很好的启发指导意义。

      本次培训班邀请业内知名专家,采取专题教学、经验交流及实地考察等方式,面向具有融资需求的重点文化和旅游企业讲授文化和旅游企业投融资实务,为全国文化和旅游企业搭建了交流、学习、合作的平台,助力文化和旅游企业提高融资效率、拓宽融资渠道。

学员合影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河南汽车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