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京城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贵州好人”代春林8次为疫情捐赠,次次“未完待续”

2020-02-26 10:30:18阅读:1 来源:
2月24日,贵州建宇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代春林驱车回到家乡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将600只口罩交到平正派出所警官李云刚手里。然后,又将另外300只口罩交到

2月24日,贵州建宇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代春林驱车回到家乡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将600只口罩交到平正派出所警官李云刚手里。然后,又将另外300只口罩交到了平正仡佬族乡红心村村委会主任潘克鹏手里。还有100只口罩,则分散发给一路遇见的亲朋好友。

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好口罩。这1000只口罩价值5000元。代春林又一次为平正仡佬族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雪中送炭,警官李云刚说,有了这600只口罩,平正派出所全体干警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又可以少去很多顾虑。

此次为疫情防控一线捐赠,是代春林今年春节以来的第8次义举。

20多年时间,代春林一边经商,一边做公益,每年均要拿出10来万元现金资助贫困孩子读书,先后帮助100多名贫困孩子圆了大学梦。还与贵州省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促进会创会会长何子明、贵州日报记者沈仕卫一起连续10年举行“送文化捐物次”助学活动,每年均要号召贵阳、遵义两地300多位企业家共同捐款,先后在遵义、安顺、铜仁、黔南、黔西南5个市州的9个县区10所山区学校送去爱心,10年之久爱心活动捐款总额超过500万元。他们3人也因此被媒体誉为“贵州爱心铁三角”。

去年第十次组织爱心活动在三都自治县中和镇水维村举行,代春林自己捐款2万元,他的公司员工及各市州分公司总经理捐款总计12万元左右,整个活动共组织捐款总额40多万元。

因为代春林的乐善好施,连续多年当选贵州省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促进会副会长、贵州滋根助学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去年他获得了“贵州好人”及道德模范的荣誉,同时,也被推荐成为贵州省民革党员。今年大年初一,代春林通过扫码向武汉红十字会捐出了第一笔款1500元。大年初四,回家过年的他,看到平正仡佬族乡红心村的村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非常辛苦,他向村委会主任潘克鹏转款3000元。

此次疫情来临,因为他的头衔与身份很多,他所加入的各个组织纷纷组织捐款,于是,在各个微信群里,代春林都积极响应,通过扫码捐款。民革贵州省委组织的捐款,他捐了;贵州省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促进会捐组捐款,他捐了;贵阳市云岩区精神文明办组捐款,他捐了;他的公司所在地贵阳高新区企业协会组绢捐款,他又捐了。20多天时间里,他先后进行了8次捐赠,捐款总额达到3.5万元。

义商情怀彰显责任担当。代春林在国家莺歌燕舞时,他默默无闻作奉献;国家危难之际,他毫不迟疑站出来捐钱捐物不计回报。他的行为获得了家乡人的点赞。平正仡佬族乡一位干部说:平正仡佬族乡因为有时代楷模黄大发、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李月亚、贵州好人代春林等7名省级以上模范人物,才成为大家公认的“贵州精神高地”,此次疫情期间,代春林等多位从平正乡走出去的企业家慷慨解囊,又一次擦亮了“精神高地”这块牌子。(山人)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硬盘盒和移动硬盘区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