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京城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战“疫”一线丨这波操作超“硬核”,看首开物业科技助力抗疫!

2020-04-02 15:25:04阅读:- 来源:
战“疫”一线丨这波操作超“硬核”,看首开物业科技助力抗疫!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首开物业不仅有一线的物业服务人员在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还利用视频会议、红外测

战“疫”一线丨这波操作超“硬核”,看首开物业科技助力抗疫!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首开物业不仅有一线的物业服务人员在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还利用视频会议、红外测温仪、智能机器人、智能停车系统、“首开益点通”等现代科技为抗疫助力。“人防+智防”模式,不断升级首开物业防控力量!


视频会议远程指挥疫情防控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首开物业多次组织各物业单位召开防控视频会议,研究部署抗疫工作安排,快速组织物业人员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远程视频会议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各级人员沟通协调、应急指挥难题,使内部指令信息能够及时传递、精准送达,为顺利完成各项抗击疫情任务和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


红外测温提升社区防疫能力

疫情期间,小区居民出入需要完成测量体温、检查出入证等步骤。但有时由于人流量大,手动测温容易造成人员聚集,增加感染风险。首开物业旗下望京物业公司购置了红外测温仪,居民只需站在机器前方一米内的位置,测温仪就能自动检测出人体温度,并用语音实时播报,记录在系统内,大大减少了物业人员与居民的近距离接触,确保测温准确无误,提高居民出入核验效率。




“机器人”站岗提高大厦登记通行效率

“测温中,体温正常,请通过”,走进首开物业旗下亿方物业二分公司所管亿方大厦的大厅,一个小小的机器人正在进行体温语音播报。其实这是一台热成像智能机器人,一方面可以对出入大厅人员进行非接触体温检测,另一方面还能够实现个人信息核实,将所有数据实时上传,在网站进行查询,避免以往办公楼宇重复的纸质信息登记工作,有效提升了大厦测温登记通行效率。疫情结束后,该设备将作为“大厅迎宾宣传、”、“党建宣传”使用,为楼宇内业主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



智能停车助力识别车辆信息

首开物业所管44个小区的停车管理交由首开千方公司负责,并配备了智慧停车系统。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首开千方公司投入一线人员370人,利用停车系统辅助人工管控,严格登记排查小区车辆,强化社区封闭管理。为了做好车辆管控,首开千方公司重新配置智慧停车平台出入口规则,有效辨别业主车辆和外部车辆身份,利用科技手段管控外部车辆通行,保证小区业主安全。



“无接触式”服务线上解决业主难题

疫情期间避免聚集,开展线上物业服务对于业主来说既安全又便捷。首开物业利用“首开益点通”智慧社区平台系统,为小区居民提供线上物业报修、物业咨询、小区通知等服务,同时还开展了“注册缴费立减”活动,让业主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疫情期间的物业服务和缴费难题。通过在APP上及时更新疫情防护常识,开展防疫宣传,做到有效提醒,引导居民科学防疫,增强业主疫情防控意识。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社区平台等高新技术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首开物业人奋力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对抗,不断提升防疫能力,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苹果8续航能力怎么样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