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京城信息网 > 科技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从制造到创新服务:日立电梯的进击之路

2020-09-07 10:50:06阅读:- 来源:
日前,2020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在上海举行。作为电梯领域的巨头企业,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展示了5G物联网时代下的智能楼宇、智慧电梯,以及依托电梯大数据与云服务的垂直交通解决方案。2020中国国际电

日前,2020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在上海举行。作为电梯领域的巨头企业,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展示了5G物联网时代下的智能楼宇、智慧电梯,以及依托电梯大数据与云服务的垂直交通解决方案。

2020中国国际电梯展日立电梯展台

2020中国国际电梯展日立电梯展台

助力楼宇数字化、智慧化升级

作为一个相对空间较小、人流量较大的公共空间,电梯的安全问题成为了当下用户关注的焦点。而在此次展会上,日立电梯展示的最新的无接触式乘梯方案和电梯灭菌杀毒系统也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不同于传统的电梯,日立电梯的无接触式乘梯方案可以让用户通过手势、语音、人脸识别、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方式快捷呼叫电梯。 其中,语音召梯方案支持免呼醒直接语音召梯方法,并收录多种地方方言和国际语言;而人脸识别乘梯方案内置移动式红外测温一体机,可助力疫情防控、实现人员认证以及登记召梯等。

面对已经来临的5G时代,日立电梯同样在进行着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展会上,日立电梯展示了HPES新世代智能产品平台,该平台可运用于乘客电梯、载货电梯、医用电梯、观光电梯等,并提供全球领先的智慧运行控制、智能安全保护、智慧乘梯体验等多项电梯智能技术。同时,日立电梯通过ELECLOUD®云服务中心,推进电梯按需保养。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参观了日立电梯的落地项目之一 ——中以(上海)创新园。据工作人员介绍,中以(上海)创新园作为中以创新成果和科技产业的链接点,总部办公大楼整体实现了智能+安防、消防、能源、办公、会务、物业管理和人员管理等场景应用,并在梯控、楼控、人脸+扫码认证、消控室功能复用等诸多垂直领域创下业界第一。

而日立电梯为该项目提供的正是“无移动压力”的纵向交通解决方案。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应用了日立目的层分配群控技术,结合AI人脸识别和二维码双重识别技术,实现了兼顾安保与高效分配服务。通过将日立智慧电梯系统与腾讯微瓴的可视化智慧平台相融合,实现了电梯与楼宇设备的深度交互及建筑空间的数字化。

日立智慧电梯系统植入到园区腾讯微瓴的可视化智慧平台

日立智慧电梯系统植入到园区腾讯微瓴的可视化智慧平台

积极探索 向服务型企业转型

5G与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对于电梯的智慧化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年4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文,要求建立电梯物联网标准化协调机制,构建统一、适用的电梯物联网标准体系,实现电梯物联网等数据的互联互通。对此,日立电梯积极响应,提前布局,目前已积累了海量电梯物联网数据,并在实际应用上领先于行业。

作为最早涉足电梯物联网的企业之一,日立电梯在本次展会上展出的按需保养解决方案成为了一大亮点。据介绍,日立电梯通过ELECLOUD®云服务中心,可实现客户、大数据系统、维保站、配件中心的相互联通,并为每一台电梯提供专属的运行状态监测模块,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徐俊杰介绍称,针对运行中的电梯,日立电梯ELECLOUD®云服务中心会进行超过600项电梯AI预诊断。根据电梯运行频次、使用环境、部件寿命等及时监控电梯故障发生前的状态信息,提前安排工程师进行维护,极大避免停梯、困梯和坏梯的情况出现。根据实测,利用预诊断后用梯异常情况可下降65% ,可减少90%以上的人为故障监测成本。

此外,徐俊杰还表示,在电梯维保方面日立电梯将安全性放在第一位。日立电梯在国内拥有完善的远程监控数据中心,可以实时监测每一台电梯的运行情况,按照不同的需求对每台电梯进行维护。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日立电梯已与全国超过20个地市政府以及物业集团完成电梯保养物联网共建。但不容忽视的一个问题是,电梯维护保养方面人才缺口巨大。对此,徐俊杰称,日立电梯正在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增加维护人员数量,并提升他们的社会认可度以及收入。

尽管中国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但2019年日立电梯的业绩仍然达到了195亿,2020财年预计将破200亿。徐俊杰透露,日立电梯未来会更关注于智能楼宇、智慧电梯,以及依托电梯大数据与云服务的垂直交通解决方案,整体向服务型企业转移。“日立电梯希望通过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在未来竞争中脱颖而出”, 徐俊杰向记者表示。从制造企业转型服务型企业,日立电梯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进击之路。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吉林视窗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