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京城信息网 > 科技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Android M省电技术测试:Nexus5如同打鸡血

2020-08-27 04:05:41阅读:- 来源:
在上月的谷歌I/O 2015开发者大会上,谷歌正式发布了Android M开发者预览版系统,Nexus 5/6手机、Nexus 9平板以及Nexus Player播放器都可以提前尝鲜。AndroidM

在上月的谷歌I/O 2015开发者大会上,谷歌正式发布了Android M开发者预览版系统,Nexus 5/6手机、Nexus 9平板以及Nexus Player播放器都可以提前尝鲜。AndroidM的亮点颇多,包括应用权限管理、Android Pay支付、指纹识别、USB-C充电等等,不过对续航影响最大的Doze省电模式以及App Standby应该是众多消费者最关心的。

Android M省电技术测试:Nexus5如同打鸡血

先简单介绍一下,Doze是在Android M手机静止不动(不包括放在裤袋里)一段时间后自动进入的超级省电模式,并暂时关闭白名单以外的第三方应用的消息推送服务,一旦手机被挪动,将会恢复到正常模式,此时被延后推送的消息也会一拥而上。

另一个App Standby则是会智能识别出一定时间内不被使用的应用,禁用它的网络连接权限,用户再次使用该应用,或者正在充电时就会恢复。

日前德国同行ComputerBase针对这一点进行了对比测试,机器是分别运行Android 5.1.1以及Android M开发者预览版系统的Nexus 5手机,不插SIM卡、关闭蓝牙、NFC、通知灯、声音,打开GPS和Wi-Fi(在相同的位置连接相同的路由器),登录3个电子邮件账号、登录Facebook并开启Facebook Messenger、开启一个Twitter客户端,另外还安装了Chrome、CalDAV、远程桌面、维基百科、雅虎天气等应用,以此考察它们的待机耗电情况。

结果显示,在待机8小时后Android 5.1.1共耗电4%,Android M只消耗了1.5%,过了24小时后耗电量分别是12%和4.5%,而48小时候则是24%和9,差距越来越大。最终CB预测,Android 5.1.1的总待机时间约为200小时,而Android M开发者预览版则可以待机533小时,是前者的2.7倍。

虽然这个新系统还是开发者预览版,不过这样的提升也是非常可观了。当然知乎上也有网友对这两项功能提出过质疑,毕竟国内环境不同,它们可能会被各自的推送服务替代,无法达成这样的结果。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当代资讯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