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京城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美国如果有华森制药的痛泻宁颗粒,这趟飞机就不用折返了吧!

2023-11-02 14:05:30阅读:- 来源:
如有华森制药痛泻宁颗粒这趟飞机就不用折返了吧

      近日,爆出一则“有料”新闻,某航空一架从亚特兰大飞往巴塞罗那的航班,起飞后不久飞行员宣布出现“生物危害”之后紧急返航。

      根据一段在社交媒体疯传的音频,当时这架飞机的飞行员紧急呼叫空中交通管制的调度员:“让我们返航亚特兰大,我们有一位乘客在飞机上一直腹泻,这是一种生物危害。”据称,当时不仅仅是飞机客舱内的乘客受不了,这臭味还通过机舱内的空气交换到了驾驶舱,以至于飞行员都快臭晕了。从疑似机舱内的视频出现在网上,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机舱过道上到处都是污秽物。在过道上,每隔上一小段距离就放置了类似纸巾的白色覆盖物。据全球航班动态网站“Flightradar24”,这架空中巴士A350返回亚特兰大后接受5小时彻底清洁,航班整整延误了8个小时才抵达巴塞罗那。

      尔笑之余,我们不禁要问:这种疯狂腹泻的原因是什么?老美医药科技这么发达,难道没有治疗腹泻的药物吗?

      一受刺激就腹泻,临床上把这种症状叫“肠易激综合征”。顾名思义,就是肠子很容易激动的病症。肠子一激动,腹痛和排便习惯便随之改变。比如:经常早上掀开被子,肚子就感到一股呼之欲出的冲动、吃了大排档肚子咕噜咕噜气体乱窜乱窜、一紧张就想上厕所等等。在我国,肠易激综合征发病率近6.5%,消化科门诊中,近四成就诊患者深受其困扰。

      那么该如何防治呢?这还得看我们中国的传统医药。

      肠易激综合征是中医药诊治优势病种之一。流传至今的“痛泻要方”是明代《景岳全书》中经典名方,根据“痛泻”发病的机理,运用调和肝脾法,可改善腹痛、腹泻和腹胀不适等症状。重庆华森制药在此基础上,守正创新,研制出现代中药制剂痛泻宁颗粒,治疗腹痛、腹泻、腹胀及腹部不适,如肠易激综合征,临床疗效更加显著。该产品属于国家推动中成药发展的一部分,被纳入“国家火炬计划”、“国家863高科计划”,并获得《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且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可以想象,如果美国当时有华森制药痛泻宁颗粒,能够在所有公共场合配备,类似此次飞机上“生物危害”能够避免多少啊!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