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京城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高途发布2023年Q2财报:现金收入8.82亿元,连续三个季度盈利

2023-08-30 14:55:38阅读:- 来源:
高途发布2023年Q2财报:连续三个季度盈利

      8月30日,在线教育上市公司高途(NYSE:GOTU)发布202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截止到6月30日,高途在第二季度实现收入7.03亿元,同比增长30.7%。现金收入8.82亿元,同比增长44.2%。各项盈利指标同比均实现三位数大幅增长。其中,净利润率同比提升超过17个百分点。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口径下的净利润达6316万元,净利润率为9.0%,实现连续三个季度的盈利。在保持盈利增长的前提下,高途也实现了规模化的经营正向现金流,本季度产生的经营净现金流入为2.89亿元,同比增长207.6%。

      截止到6月30日,高途在2023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4.10亿元,同比增长11.7%。现金收入14.21亿元,同比增长52.9%。净利润1.7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91万元提升4249.3%。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111.1%,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率达14%。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入为7213万元,同比增长118.6%。

      高途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向东表示:“在‘有效增长’的战略指引下,本季度的现金收入得到了同比及环比的双重大幅提升,同时,公司实现了连续三个季度的盈利以及2.9亿的规模化正向经营现金流。得益于组织效率与运营效率的稳步提升,经营利润与净利润均实现了三位数的同比增长。在充裕的现金储备支撑下,我们得以持续扩展和加大师资投入,精进教学内容和教研体系,建立优质产品与服务质量的壁垒,通过人工智能的创新赋能和组织升级提升教学效率和效果,构建高途的飞轮效应。面对机会与挑战,高途对满足客户需求、专注教学质量、提升学习效果的长期坚持不会改变,对于技术创新与组织力提升的持续投入不会改变,对投身教育的初心更加不会改变。”

      高途CFO沈楠表示:“公司兼顾盈利以及成长性,规模效应带来的经营杠杆已有初步体现。收入同比增长30.7%至超过7.0亿,现金收入同比大幅提升43.8%至8.8亿。营业费用占收入比重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4个百分点。净利润率同比提升约17个百分点至8.0%,实现了连续三个季度的盈利。运营方面,我们不断拓展更多有壁垒的自营获客渠道,不断提升课程交付的质量与效率,实现了增长与效率的同步提升。良好的财务表现是对我们富有韧性的商业模式、超强的组织内聚力以及持续提升的获客和运营效率最好的印证。我们会持续追求有效增长,为利益相关者提供长期价值。”


      财报亮点:收入与现金收入均同比增长,实现连续3季度盈利

      收入与现金收入同比大幅增长:2023年第二季度收入为7.0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5.38亿元同比增长30.7%。现金收入为8.8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12亿元同比增长44.2%。

      盈利能力提升:获客效率持续提升,销售费用ROI同比提升约20%。净利润达5616万元,同比大幅增长212.8%,净利润率同比显著提升约17个百分点。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6316万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率达9%。公司实现连续3季度盈利。

      经营杠杆随规模效应进一步体现:2023年第二季度经营费用占收入比例同比下降近14个百分点,较2022财年下降9个百分点。

      规模化经营净现金流入:2023年第二季度实现规模化正向经营净现金2.89亿元,本期经营现金流入主要是由于现金收入的增长,以及公司降本增效带来经营性支出的下降。

      充裕资金为发展提供动力: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短期投资及长期投资总计37.42亿元,较去年同期高出约4亿元。

      业务展望:根据公司当前预测数据,2023年第三季度收入应介于7.28亿元至7.48亿元之间,同比增幅应介于20.1%至23.4%之间。上述预测数据仅反应公司当前所持预期,可能视情况而发生变化。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