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京城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北京市家族办公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市副中心隆重举行

2023-04-27 14:10:09阅读:- 来源:

2023年4月26日,北京市理财规划师协会家族办公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市副中心的北京国际财富中心盛大举行。本次成立大会由北京市理财规划师协会、北京国际财富管理研究院、富华国际集团联合主办,汇聚了60余家国内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家族办公室及金融机构,总资产规模近200亿元。

2021年,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副中心要加快全球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金融标准认定机构及国际金融机构、民营金融机构在城市副中心发展同年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通知明确提出在运河商务区建设财富管理聚集区,引进一批国内外优质资产管理、金融投资、银行理财等财富管理机构,支持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等金融机构在城市副中心开展财富管理创新业务,支持区域养老金融、健康保险等业务发展,推动财富管理业态集群化、国际化发展。北京市理财规划师协会家族办公室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副中心召开成立大会,是对政府相关政策的落地支持。

大会上,北京市理财规划师协会会长宁淳介绍了家族办公室专业委员会的筹备情况。随后,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管委会主任、运河商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正航,北京市通州区区长助理、区政府特聘专家林巍,全国政协委员涛石集团董事长李山,北京市工商联副会长、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香港富华国际集团总裁赵勇,北京银行理财子公司董事长步艳红等重磅嘉宾致辞,表达了对家族办公室专业委员会的热切期望。

成立大会揭牌仪式由林正航、林巍、李山、宁淳等四位领导嘉宾共同完成并为主任、副主任单位、理事单位、副主任、秘书长颁发专委会证书。副主任单位京华世家董事长聂俊峰机构会员代表天算量化董事长何天鹰发言,分享了他们对家族办公室行业的发展愿景和家族办公室专业委员会的期待。

此次成立大会吸引了众多家族办公室和金融机构代表参加,大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看好家族办公室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并期待家族办公室专业委员会在推动行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成立家办专委会的目的有以下几点:第一,研究家办行业发展规律,为政府开展行业支持与管理做好智囊;第二,建立与加强和政府主管部门顺畅的沟通交流渠道,起到上达下传的作用;第三,开展行业自律与行业管理,根据行业特点,制定相应的行业标准、规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第四,做好行业的各项支持工作,开展国内家办之间、国内与国外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提升行业成员业务素质,组织相关业务资源对行业开展支持;第五,开展宣传推广、客户教育工作第六,应该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促进北京副中心营造一个家办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能够让更多优秀家办落户通州,打造全球财富管理中心的梦想一步一步成为现实。

家族办公室作为一种专业化的财富管理机构,逐渐成为高净值家族财富传承和管理的重要途径。在全球财富管理中心建设的背景下,家族办公室行业在中国的发展空间巨大。北京市家族办公室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有望进一步推动中国家族办公室行业的规范化、专业化和国际化发展,对家族企业和金融行业具有深远的影响。

随着家族办公室专业委员会的不断发展和壮大,相信更多的家族办公室及金融机构将加入这一行业组织,共同推动家族办公室行业向前迈进。我们期待家族办公室专业委员会在为家族办公室行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也能为国家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关于北京市理财规划师协会

北京市理财规划师协会于2007年7月由持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者及理财行业机构自愿联合发起、经北京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接受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北京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关于北京市理财规划师协会家族办公室专业委员会

北京市理财规划师协会家族办公室专业委员会是由北京市理财规划师协会发起成立的一个专业性组织。专业委员会汇聚了国内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家族办公室及金融机构,致力于推动家族办公室行业的良性发展,为行业提供政策指导、专业培训和资源整合等服务。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