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京城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新能源市场杀疯了,甲醇燃料或许是新的突破口

2023-03-10 15:18:07阅读:- 来源:

目前新能源市场火热,汽车绿色低碳发展路径是多样的,产品是层出不穷的,由于电车用户用车痛点还是很多,因此目前市场及用户需要的不仅是电动化,还有传统能源高效使用,以及可代替能源的开发。那么问题来了有没有一种新能源汽车既经济又环保,还好开?



当然有!吉利汽车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就是这样一个选择。它是比电车还要节能环保的汽车,不仅零排放,而且在制作甲醇燃料过程中还能消耗二氧化碳,真正形成一种健康、绿色的环保生态。

甲醇汽车之所以是最环保的新能源汽车,主要得益于它的燃料环保。甲醇是一种无色、透明、易燃且具有水溶性的液体,燃烧后排污不含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碳化合物等有害物。而且,甲醇是一种可再生资源,来源广泛:可以由秸秆、城市垃圾等废弃物制取;也能通过煤炭开采的废料高硫煤制取;更能通过电解水获取可再生氢,再用氢捕获工业废气中的二氧化碳产生反应制取。



虽然优势明显,但由于在研发过程中发现甲醇燃料对技术要求高、研发周期长、投入成本高,很多像通用、福特等大家能叫得上名字的品牌都先后放弃了对甲醇燃料的研发,转而投向相对容易的纯电领域,因此很长一段时间甲醇燃料都处于待开发的状态。



然而,总有像吉利汽车这样的品牌会认定一件事就坚持到底,做长期主义者,吉利汽车作为中国品牌的领导者,坚持从能源安全、绿色低碳出发,深耕甲醇燃料汽车17年,形成核心技术专利200余件,开发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在内的20余款甲醇燃料车型,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发展。截至目前,吉利甲醇乘用车已规模化运行超2.7万辆,总运行里程近100亿公里,最高单车运行里程超过150万公里。

此外,2022年,吉利战略投资的绿色低碳甲醇项目实现产业化,利用副产的焦炉气及年捕集16万吨工业尾气中的二氧化碳作为原料,年产11万吨绿色低碳甲醇,废物利用、变废为宝。



同时,吉利也是首家走向全球的甲醇汽车制造商,在丹麦、冰岛等北欧国家均有测试运行项目。而且,凭借对甲醇技术的研发,吉利不仅攻克了低温冷启动、耐甲醇材料开发、专用润滑油开发、专用添加剂开发、排放控制、甲醇电喷控制系统等多项关键技术,还掌握了“以捕捉CO2循环制取甲醇”新技术。不夸张地说,十七年磨一剑的吉利在甲醇汽车领域,无论是技术成熟度还是产品投放规模,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场上唯一在售的甲醇混动轿车就是吉利出品,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以中国冠军家轿第4代帝豪作为载体,继承冠军家轿基因的同时,搭载了全新一代1.8L醇电混动发动机和混动电驱,拥有40%的节能率,百公里醇耗低至9.2L,每公里出行成本不到3毛钱,同时相比传统汽油车减少了42%的碳排放。每行驶一万公里可减碳约0.8吨,相当于为地球增添40平方米森林。



此外,通过半年多的市场检验,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收获了众多民众的认可,广大群众对甲醇汽车和甲醇燃料的经济性、实用性、环保性的认知也有明显加深。可以相信,今后甲醇燃料必然会在助推交通运输领域碳中和的过程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包含甲醇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也将逐渐挑起汽车市场“大梁”。随着更多政策的引导和各行各业低碳转型的需求,绿色甲醇燃料必将成为未来燃料发展的必然趋势,而以吉利为首的企业也将带来更多甲醇产品,丰富我们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出行生活。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