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京城信息网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如何成为赢家

2021-01-22 14:30:26阅读:- 来源:
郝永文,看着眼前这位侃侃而谈的儒雅男人,观众很难想象他就是二十几年前在和顺街头蹬着三轮车走街串巷的那个小伙子。从针头线脑到女生的头饰,1999年郝永文跌跌撞撞的

郝永文,看着眼前这位侃侃而谈的儒雅男人,观众很难想象他就是二十几年前在和顺街头蹬着三轮车走街串巷的那个小伙子。从针头线脑到女生的头饰,1999年郝永文跌跌撞撞的经营着一家小门店,取名日日新。他喜欢极了这个曾被帝王成汤当成座右铭的词句。他常说,“日新之谓盛德”,坚持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就是盛大的功德。仿佛是应了他的话,小门店变成了大商场,从专注服装零售到如今打造出社区生态服务平台,这一路走来,时间留给他的是危难关头的波澜不惊,是敢为人先的一往无前。

31.gif

2020,谁都没有想到这一年是这样一个开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整个零售业造成了几乎毁灭性的冲击,人们出不了门,购物多是线上操作,郝永文的商场门店全部关门停业。当人们在家里议论着中国经济形势的时候,郝永文也在焦虑,危急关头,日日新这艘大船会开往哪里,作为掌舵人除了要有沉稳的心态,更要具备寻求战机的敏锐。谁说危机不会变为转机,郝永文偏偏不信这个邪。疫情这面照妖镜照出的短板一时间并不容易补上,那就推翻重组!各部门负责人突然发现,一夜之间营销中心下设的品牌推广部、商品企划部、客服部全部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四个新的部门,直营事业部、联营事业部、网络事业部、网超事业部。郝永文在高层紧急会议上说,我们就是要给每个事业部都赋予独立的运行体系。独立运行打硬仗,联合起来打大仗。

今年,就是要平台开放,我们把自己的优势赋能给更多的实体店,社区便利点,为他们提供更多的线上服务场景,通过更多人流、商品流、信息流、数据流、资金流的分析,为实体店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我们要打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日日新零售圈。

后疫情时代,企业之间靠什么赢得先机,一比流量,二比智能化革新速度。郝永文的话掷地有声。变化总是意味着镇痛。但他还是喜欢革新这个词,他觉得这才是日日新的本质,不停地打破“自我”,换发新我,学会“忘我”,追求“无我”。

会议结束时,高层们耳边还在回响着郝永文离会前的最后一句话,“谁能给老百姓带来便利,谁才能是最后的赢家”。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内蒙古在线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