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京城信息网 > 汽车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为什么日系车能成为家用车的首选车型?

2020-01-14 10:28:35阅读:1 来源: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如果提到家用车型,那么想到的第一个选择就是日系车,那么日系车真的是家用车的首选吗?我们今天就来聊聊这个问题。日系车真的可以算家用车的首选吗日系车通常来说在技术上都会采用一些偏成熟的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如果提到家用车型,那么想到的第一个选择就是日系车,那么日系车真的是家用车的首选吗?我们今天就来聊聊这个问题。

为什么日系车能成为家用车的首选车型?


日系车真的可以算家用车的首选吗

日系车通常来说在技术上都会采用一些偏成熟的技术,特别是在入门级车型上,日系车通常都会采用更为保守的技术,例如自然吸气发动机加上CVT变速箱的组合,这样的表现也许也许不够吸引那些对动力感兴趣的消费者,但对追求实用的家庭消费者来说却是足够诱人。

为什么日系车能成为家用车的首选车型?


原因只有一点,那就是这样的组合成本足够稳定也足够省油。日系车的口碑一向是不错的,这一点无论是消费者还是汽车维修业从业者都有共识,无论一台车动力多强劲亦或是外观多好看,最终当你把它买回家之后,你最希望它的是并不是它能给你带来多少乐趣,而是少给你惹麻烦,成年人的世界有很多事情要忙,大家实在没时间把本就不多的休息时间贡献给服务于自己的车辆。

为什么日系车能成为家用车的首选车型?


此外,很多日系车在空间表现上也做得非常好,这并不意味着日系车尺寸就要比其他车型更大,通常日系车的尺寸数据非常普通,但是日系车在车内空间利用率却很高。例如比较常见的日产轩逸,其车身尺寸丝毫没有什么亮眼的地方,但是车内空间却可以和一些A+级车甚至中级车相当,这一点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而对于家庭消费者来说,这样的空间表现自然是让人无法拒绝的。

为什么日系车能成为家用车的首选车型?


综合来看,也许日系车相比德系车是显得有些“无趣”,相比美系车是显得有些“矮小”,但是对于家用而言,确实是不二之选。

为什么日系车能成为家用车的首选车型?


有哪些适合家用的日系车值得选择

有哪些日系车比较适合家庭消费者选择呢?这个主要就是看我们的用车需求了,我们可以来试着推荐一下。

  • 日产轩逸

日产轩逸一台非常非常适合家用的紧凑型轿车,一直以来,空间就是轩逸的一个优势,这一点上轩逸保持得非常好,而在新款车型上,在保持了空间优势的同时日产还将这台轩逸变得年轻了不少,这一点也是非常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此外,轩逸的油耗表现也非常出色,百公里5L左右的油耗对日常家用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尽管全系只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日常家用也已经完全够用了。总得来说,这依旧是一台非常适合家用的紧凑型轿车。

为什么日系车能成为家用车的首选车型?


  • 本田雅阁

和1.5T车型比起来,雅阁的2.0L混动车型更值得选择,和其他中级车相比,混动雅阁的油耗更低,百公里5L左右的油耗让这台雅阁的后期使用成本非常低,此外,和竞争对手的2.0T车型相比,雅阁的混动车型动力也完全不输,而且电动机的加入让混动雅阁的动力响应性更好,加速也更为轻盈。而且更为重要的是,雅阁也是唯一一台官方指导价被拉入20万以内的油电混动中级车,这也让更多人能够选择这台混动雅阁,因此对于那些对动力有要求,同时也更考虑经济性的消费者来说,雅阁是个很好的选择。

为什么日系车能成为家用车的首选车型?


  • 丰田RAV4荣放

丰田RAV4在前不久刚刚完成改款,新款车型采用了丰田最新的TNGA-K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还诞生了丰田凯美瑞、亚洲龙以及雷克萨斯ES等车型,而且和采用全新平台同样重要的是,这一代RAV4第一次为消费者带来了混动车型。

为什么日系车能成为家用车的首选车型?


混动版的RAV4尽管在动力原理上和本田的混动车型有所区别,但是在油耗表现上同样出色,百公里5L的油耗表现同样优于同级别竞品车型。而且这台RAV4全系标配了TSS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这套系统包括了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保持等功能,可以有效减轻驾驶者在长途行驶时的驾驶疲劳感。

为什么日系车能成为家用车的首选车型?


对于消费者来说,上面3台日系车虽然是三台品牌不同级别也不同的车型,但是它们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他们都非常适合家庭消费者选择。如果你想要购入一台家用车,那么完全可以考虑上面这些车型。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