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京城信息网 > 新闻 >
城云科技获趣链科技战略投资,深化区块链城市级应用布局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日期:2020-01-15 16:21:07  
          近日,城云科技获趣链科技战略投资,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轮战略投资后,趣链科技将成为城云科技的战略股东之一。
          本次签约仪式后,城云科技与趣链科技将携手在区块链城市级赛道上共同探索合作场景,进一步提高彼此在技术、解决方案及客户方面的协同合作,共同推动国产自主、安全可控的区块链核心技术在城市治理、产业治理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创新,深化城云城市大脑技术纵深,升级区块链城市级应用布局,以区块链技术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双方携手,联合创新城市级区块链应用场景
          为深入落实会议关于区块链的指示精神,城云科技早在去年就已携手拥有国产自主、安全可控区块链技术的趣链科技,并不断深入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城市治理、产业治理的应用场景。
          目前,城云科技和趣链科技正在联合创新区块链技术在城市级场景的创新应用,在云原生技术和大数据智能技术基础上,双方整合国产自主可控的区块链技术,创新探索基于区块链底层架构的城市互联网解决方案,创新溯源、存证、分布式数据共享、供应链金融等应用场景。
          如今,城云科技已经在危化品溯源、垃圾分类、海关跨境电商等多领域展开应用探索。例如,在危化品全生命周期监管方面,城云利用区块链的数据不可篡改的特点,实现危化品生产、运输、仓储、经销、使用的全链条监管和溯源,极大提升城市安全水平。再如,在城市大脑方面,城云利用区块链的分布式记账、数据可用不可见的特点,在实现跨部门数据共享的同时确保数据安全,目前已经应用在杭州城市大脑·萧山平台。
          城云科技与趣链科技联姻,强强联手
          据悉,城云科技成立于2012年9月,是一家由浙大系核心团队创新驱动的城市互联网公司,2019年6月获3亿元C轮战略融资,2020年1月2日作为杭州城市大脑·萧山平台总集运营商,城云科技发布数字驾驶舱3.0版。1月7日城云科技与阿里巴巴战略投资谐云科技,三方将在城市大脑、金融云、智能制造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公司拥有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的董事会和技术科学家委员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智能核心技术,技术和行业领导力优势突出。在数字化浪潮下,城云坚持城市互联网战略,以城市数字化和产业数字化为主赛道,布局城市大脑、智能服务、云+产业三大业务板块,构建以iCity,iTown,i-Industry三大产品为核心的能力体系,业务辐射全国20多个省份,100多个城市,1000多个行业客户,并主导打造多个首创案例和示范标杆。
          趣链科技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区块链技术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作为区块链核心技术领军者,趣链科技2016年推出了国产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底层平台,该平台在是国内第一批通过工信部标准院与信通院区块链标准测试并符合国家战略安全规划的区块链核心技术平台,在大中型金融机构的技术测评中各项指标均名列第一。此外,趣链科技已申请专利177项,获得软件著作权50余项。
          目前,趣链科技已率先与中国人民银行、四大行总行、沪深交易所、主流股份制商业银行等近百家金融机构,以及谷歌、微软等国际知名企业展开了深度合作。并服务于云南省政府、娄底市政府、厦门市政府等政府机构,是行业内应用落地场景最为丰富的区块链企业。
          本轮战略投资暨战略合作签约后,城云科技和趣链科技将在区块链城市级场景应用中继续协同合作,深化布局区块链技术在城市大脑、城市治理、产业治理、智慧停车、海关、跨境电商、银行业等领域中的场景应用,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注入更多创新驱动力量。
          区块链正成为新一代基础设施
          2019年10月24日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2019年10月,专业机构Gartner发布了2020年十大战略技术趋势,其中“实用区块链”在列。Gartner预测,到2025年,区块链带来的业务增值预计将增长到1760亿美元,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提升到3.1万亿美元。
          Gartner最新发布的2019年区块链业务技术成熟度曲线表明,区块链将在未来五至十年内极大地改变大多数行业的业务。
          目前全球范围内的区块链业务技术蓬勃发展,Gartner认为区块链具有改变所有行业业务模式的潜力。区块链正在成为下一个技术变革方向。利用区块链技术的链式存储结构,保证数据不可篡改,密码学保证用户隐私,共识算法保证数据权平等,区块链技术正在构建一个全新的分布式技术架构,成为新一代基础设施。
          区块链技术已在各个关键领域尝试应用,将创造更多的价值创新点。除了金融、零售服务、打假、库存管理、审计、医药溯源、食品安全等领域,智慧政务作为区块链应用的典型场景之一,也即将迎来一波爆发式的增长。除了浙江、广东、福建等地外,陕西、山西、甘肃等地也开始关注区块链技术,并频频在此方面发声。
          城云科技和趣链科技在区块链城市级场景应用中的协同合作,也有望给全球区块链市场注入新的动能。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天涯网友:A monologue. 独白。
    评论:如果你看到面前的阴影,别怕,那是因为你的背后有阳光!

    天猫网友:人要靠自己
    评论:生活之所以有回忆,不是因为突然想起,而是因为不能忘记!

    凤凰网友:破碎的诺言
    评论:有一天,全世界都不要你了。不要慌,来找我,我会告诉你,我也不要你。

    腾讯网友:离岛║Bombastic Love
    评论:坐地铁,是一项糅合太极,柔道,缩骨功的综合性运动。

    本网网友:Mo Maek 莫陌
    评论:只要爱情不要金钱的女人很多,只要爱情不要婚姻的男人更多。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