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京城信息网 > 新闻 >
益链科技朱浩冰:区块链是第一个生产关系型技术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日期:2020-01-14 14:33:17  
          1月11日下午,2020岭南新年论坛(深圳)于中山大学深圳产学研大楼举行。本次论坛以“区块链与新经济:展望2020”为主题,特邀中银国际董事总经理蔡清福先生、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院长助理刘彦初副教授、益链科技董事长朱浩冰先生等人担任主讲嘉宾,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陆军院长担任主持。学院党委陈险峰书记、黄涛副书记、董事会主席王俊彦先生及众多学生、校友参加了此次论坛。
          陆军院长在论坛开幕辞中介绍了几位主讲嘉宾以及参加论坛的院领导和相关校友,并为大家展示了岭南学院过去一年的发展成果、学院在深圳投入的学术资源以及对深圳未来发展的期盼。
          蔡清福总经理以《2020年金融市场展望、挑战与机遇》为主题总结了2019年全球经济形势,并对2020年国际经济风险因素及投资策略展开了分析和预测。刘彦初副教授普及了区块链基础概念和部分区块链落地的应用场景,并指出区块链技术将为未来经济发展带来全新机遇。
          会上,益链科技董事长朱浩冰先生分享了题为《区块链,未来简史:从认知到实践》的精彩演讲。从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区块链的动因到下一代互联网的商业节奏,朱浩冰先生以12个问题为引,串联起相关区块链知识点,为在座嘉宾展现了目前区块链技术的产业现状、技术优势与应用实践。
          着眼全球,世界主要国家目前都把信息技术作为谋求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方向。围绕信息技术制高点的国际竞争已呈现出白热化迹象,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前沿领域的发展情况与未来的国际竞争格局密切相关。如果不发展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我国就有可能陷入落后的危险中,这就是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区块链的原因所在。
          区块链的技术价值在于信用,其去中心化的本质在于多中心化的协同。朱浩冰表示,考虑到控制与承载分离、质量与效率兼顾等问题,联盟链的技术迭代速度会远远超过公链。
          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讲话中提到了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四大场景:数字金融、民生、智慧城市和政务。以供应链金融、食药品安全监管、智慧能源(分布式光伏和分布式充电桩)和政务数据共享(不动产信息登记)四个细分行业为例,结合物联网、IoT、5G等其他新兴技术,区块链能够利用自身不可篡改、可追溯、高透明等特性,帮助传统行业降低信任成本,实现数据增信,保障数据的真实可靠,让资金更安全、让管理更高效、让流程更便捷、让监管更稳健。
          朱浩冰提出,开展区块链的先决条件在于共识,但并不需要所有人达成全局共识才能推动一个区块链产品和场景的发展。企业只需要找到共识对象,形成区块链的局部共识,就可以去推动区块链业务。在他看来,区块链是第一个改变生产关系的网络技术,基于信任与安全,通过区块链凭证承载价值交换,这是区块链技术改变生产关系的重要方向。而下一代互联网的商业节奏便是从基础设施到B2B阶段再到B2C阶段,因此,他认为区块链就是下一代互联网的关键所在。
          互动环节上,现场嘉宾踊跃提问,就区块链应用、区块链如何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信用风险问题、2020年金融市场上涨幅度等问题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交流。朱浩冰提到,不同于互联网对用户数据进行分析,区块链技术可以实现数据的有限共享,因此,区块链应用于政府数据共享的可行性是非常高的。另外,结合其他技术,上链数据经过后期验证是可以识别出正资产和负资产的,区块链既可以记录真的真实,也可以记录真的虚假,能够为后期维权提供证据。
          思想碰撞,观点交锋。精彩的主题演讲和问题讲解让现场嘉宾受益匪浅,岭南新年论坛不仅为深圳的学生、校友带来了新的学习机会,也进一步扩大了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在深圳的品牌影响力。让区块链真正发挥其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离不开政府、企业、学界乃至社会的通力协作,未来,益链科技也将会和国内知名高校在产学研上开展合作,共创新机!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其它网友:逆光Presumptuous≈
    评论:天长地久、根本没有;海枯石烂、纯属扯蛋。

    凤凰网友:眼泪那么无辜
    评论:一个女人的品位,在于她身边站着一个怎样品位的男人。

    猫扑网友:寫不完的溫柔
    评论: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周一到周五。

    百度网友:冷忆ゆ Conquer
    评论:唐僧骑的是神马 , 悟空腾的是浮云 , 八戒爱的是小月月 , 沙僧装的是犀利哥 。

    本网网友:我也有过期待
    评论:有没有一个女生会对我这样说:“别装了,我知道你喜欢我”

TAG展示